廣告時段頒4獎 李安連署轟奧斯卡

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奧斯卡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25日上午登場,但最佳攝影、最佳剪輯、實景短片跟妝髮四個獎項,卻一度要改在廣告時間頒發,只為了能夠控制轉播時間,讓大導演李安、史派克李等人連署抗議,痛罵主辦單位不尊重電影人,雖然這屆奧斯卡爭議不斷、但也傳來好消息!40歲的台大資工博士馬萬鈞,跟團隊共同研發出臉部捕捉特寫技術、在好萊塢大放異彩。

奧斯卡頒獎典禮馬上就要登場,但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卻引發軒然大波,因為他們決定,將攝影、剪輯、實景短片和妝髮四個獎項,排在電視轉播的廣告時間頒發,電視觀眾將無法看到實況,引發眾怒。

奧斯卡為了將電視轉播時間,控制在3小時內宣布有些獎項,會在廣告中頒發激怒電影圈,大導演們像是李安、史派克李,都簽署公開信抗議,痛斥演藝學院不尊重電影人。雙方溝通後,影藝學院宣布所有獎項都會轉播,一刀未剪導演們抗爭終於成功。

其實這屆奧斯卡,從一開始就多災多難,包含主持人凱文哈特打退堂鼓,導致奧斯卡30年來首度沒有主持人,但在一片爭議中也傳來好消息,40歲的台大資工博士馬萬鈞跟前指導教授戴貝維克團隊,共同研發臉部捕捉特寫技術,電影阿凡達跟玩命關頭7,都使用了這些特效,複製虛擬角色模擬真人替身,在好萊塢大放異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