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 越南豬肝醬罐頭驗出非洲豬瘟

台首例! 越南豬肝醬罐頭驗出非洲豬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食品首度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從越南進口的豬肝醬罐頭裡,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這批罐頭,一共有4368罐,大多是在東南亞食雜貨店裡,可以買到,雖然農委會強調,罐頭已經經過高溫殺菌,無論是豬或是人吃到,傳染的機會都非常的低,不過食藥署也緊急要求業者下架,目前估計已經下架了529罐,不過還有將近4千罐還在市面上流竄,農委會同時也停止輸入越南相關的豬肉製品,並要求衛生局加強檢驗。

椰奶咖哩,這些東南亞菜一道道看得讓人食指大動,我要一碗豬肉湯,還有清爽的越南小吃,更是不少人喜歡的料理,不過越南還有一個家常菜,非常受到當地人喜愛,像這樣新鮮的豬肝醬,在台灣很少見越南人得到東南亞超市,才能買到這樣的豬肝醬罐頭,不過現在這款現在卻被檢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食藥署在這個月11號已經要求業者下架,而且已經在清查做回收,盡快12月底前盡快回收完」。

這也是國內食品第一次檢驗到罐頭裡有非洲豬瘟病毒,食藥署統計,這一批共有4368罐,從12號到18號7天,食藥署已經下架了529罐,但還是有3839罐流竄在市面上,不過農委會說罐頭,因為已經高溫蒸煮過,不管是人還是豬吃到,傳染機會都非常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豬肉罐頭被驗出,所謂非洲豬瘟的病毒核酸的陽性的時候,在整個所有國際相關規範貿易底下,他不具有或是所謂的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非常非常的低」。

農委會已針對越南停止輸入相關豬肉製品,食藥署也要求各地衛生局加強抽驗,不讓非洲豬瘟對台灣造成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