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紙莎草吸管 越南青年救環境

手工紙莎草吸管 越南青年救環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亞洲

越南是一個非常依賴塑膠製品的國家,根據2015年一項研究顯示,越南是全球第四大「海洋塑膠垃圾製造國」,為了減少塑膠垃圾,越南一位青年創業,使用紙莎草來製造環保吸管,從2017年創業至今,現在每天可以製作3千根吸管,不過雖然業績蒸蒸日上,這名青年卻不想過度採收紙莎草,希望讓大自然喘口氣。

小吃店門口滿滿的人,每個人手上一杯飲料,清涼又解渴,不過喝完飲料後,這些塑膠杯塑膠吸管,如果不好好處理,就成了破壞環境的垃圾,根據2015年喬治亞大學研究,越南是全球第四大,製造海洋塑膠垃圾的國家,為了減少塑膠垃圾,越南一名32歲的創業家,想出了一個法子,越南創業家說:「我提出紙莎草吸管這個方法,來暫時取代塑膠吸管,減少對環境的傷害」。

製作紙莎草吸管從手工採收開始,再來要經過仔細清洗,送進烤箱烘烤或是曬乾前,要修剪成20公分,從2017年創業至今,目前一天可製作3千根吸管,員工說:「我在電視上看到,鯨魚吃了塑膠吸管和尼龍袋後喪命,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開始做這個,我覺得這可以幫助社區」。

即使業績蒸蒸日上,但這家以環保為出發點的公司,並不急著擴大規模,也不想要過度採收紙莎草,好讓大自然休養生習,老闆還說,紙莎草吸管並不是最完美的減塑方法,實際降低對塑膠的依賴才是根本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