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肝醬驗出非洲豬瘟 緊急下架回收

豬肝醬驗出非洲豬瘟 緊急下架回收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被農委會通知下架的越南豬肝醬罐頭,雖然到目前為止,全台已經下架529罐,但是記者實際到台中外籍工聚集的東協廣場,裡面的越南商店,貨架上還是可以看得到這個品牌的豬肝醬罐頭,越南店家說,沒接到下架通知,而這種豬肝醬是越南人餐桌上必備的食物,他們會塗在法國麵包,當成三明治來吃,也會在早餐的時候,把豬肝醬拌飯來吃。

越南民眾拍的影片中,小朋友桌子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豬肝醬罐頭,而這豬肝醬,到底該怎麼吃,小朋友直接挖起一塊,放在白飯裡伴著吃,原來這是他們早餐時候的必備食物,除了當成早餐,越南人還會把豬肝醬抹在法國麵包上,當成三明治來吃。

這道越式法國麵包,在胡志明市,還是很多觀光客必吃的料理,來到台中外籍移工聚集的東協廣場,裡面有賣吃得喝的都是在地食品,問一問越南民眾普遍都吃過豬肝醬罐頭,越南民眾說:「吃法國麵包的時候 就加進去,因為我們在越南就是那樣吃啊」。

雖然農委會宣布,這個牌子的豬肝醬罐頭,現在必需下架,但是在這裡的越南商店貨架上,還是看得到,越南商店業者說:「他沒有通知我們 所以我們不曉得,如果有通知我們,當然會,他說我們就會去收啊」。

越南民眾說:「(吃不到)不方便,吃越南的麵包的時候要有這個」。一下子吃不到豬肝醬,來台的越南民眾都覺得,吃東西少了一味,雖然有其他罐頭可以替代,但豬肝醬在越南人心中,已經是不可撼動的國民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