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彈劾川普 回顧2019國際大事

反送中.彈劾川普 回顧2019國際大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2019年全球國際間發生許多大事,我們帶您回顧經典。在天文科學方面,台北、美國華府跟日本東京等六個城市,同步直播公布了首張黑洞影像,我們的中研院也參與其中,具有相當大的意義。而今年也是全球政局動盪的一年,亞洲有香港反送中運動,歐洲是英國脫歐事件,美國則發生總統川普遭眾議院彈劾。

包含美國華府、日本東京等,六個城市,4月11號同步直播了,人類天文史上首張黑洞照片,台灣也躬逢其盛,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所,也參與了事件視界望遠鏡」,國際合作計畫,在天文研究上,貢獻了一己之力。

2019年全球最矚目的國際事件之一,就是香港反送中運動,港府藉陳同佳殺害女友,逃回香港一案,宣布修改逃犯條例,引發軒然大波,從6月分開始,香港民眾發起一連串,爭取自由民主活動,到目前為止,行動仍持續進行中。

而歹戲拖棚的英國脫歐,在英國大選,保守黨獲得空前勝利後,終於有望突破僵局,至於美國眾議院則表決通過,以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彈劾總統川普,讓他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遭到國會彈劾的總統,所幸在一片混沌中,仍有令人開心的事件,2019年日本民眾,迎來了新日皇、德仁,為這個古老國家,帶來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