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宅火警 屋主躲廁所命喪火窟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苓雅區一棟民宅昨(9)日發生火災,屋主發現火勢後立刻報案求救,卻在報案時疑似被濃煙嗆昏,消防員趕到後,不幸在三樓的廁所中發現他的遺體,已經全身燻黑,消防隊表示,因為廁所塑膠門沒有防火功能,過去民眾逃生躲進裡面死亡率相當高,萬一真的遇上火災,現場沒有濃煙,就要趕緊保持低姿勢,往下逃生。如果真的逃不了,也要趕緊就地關門、開窗戶,等待救援。

透天民宅二樓,竄出火苗,不斷冒出濃煙,直往三樓竄,情況危急,目擊民眾說:「有聽到爆炸的聲音啊」。消防隊說:「有個民眾待救,好,收到收到」。火警發生在,9號中午12點多,高雄苓雅區這棟民宅,從2樓起火燃燒,60歲屋主緊急報案,消防員出動搶救,最後卻在廁所發現他的遺體。

高雄市消防局苓雅分隊分隊長朱昱融說:「不建議躲在浴室或廁所,因為這些部分的門可能都是屬於塑膠門,那它遇到熱容易就燒熔」。消防隊出面破除迷思,因為廁所塑膠門沒有防火功能,過去民眾逃生躲進裡面,死亡率相當高,那該如何正確自救。

高雄市消防局苓雅分隊分隊長朱昱融說:「(不建議)花時間找濕毛巾,其實這個時間是很寶貴的,我們會建議這個時間儘可能的用來逃生」。如果是小火現場還沒濃煙,就要保持低姿勢趕緊往下跑,如果已經濃煙密布,就要趕緊就地關門開窗,等待救援,謹記火災逃生正確觀念,才能守護自我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