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三總探視上香 總統:盡全力撫卹協助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張肇元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搭載13人的空軍黑鷹直升機,不幸在昨(2)日上午失事,蔡英文總統取消三天競選行程,今天一早趕赴內湖三總,先到病房探視五名生還者,再到懷德廳弔唁殉職的將領軍官。蔡總統隨後在府內召開軍事會議,盤點軍事整備情況,希望在事故發生後,整體軍事人員都能恪守崗位、保衛國家。

蔡總統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等人陪同下,來到三軍總醫院設置的靈堂,上香致意,並且慰問罹難者家屬。總統蔡英文:「他們親人突然不能回家,對他們來講是一個很難以承受的事情,後面的撫卹還有協助,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力量,務必讓他們家屬的生活可以無虞。」

蔡總統也在稍早先到病房探視生還的軍官將領,表示儘管有兩人在加護病房、三人在一般病房,但傷者狀況都穩定,醫生很有信心。

而為了確保國家安全、維持國防運作與穩定軍心,蔡總統隨即也回到總統府,召集軍事將領及國安會幕僚,召開「國防軍事會談」,並且聽取國防部簡報,掌握國防安全概況。總統蔡英文:「盤點一下整個軍事整備情況,也希望在這樣變故的情況下,我們整體的軍事人員都能夠恪守崗位、保衛國家。」

而最高級別將領殉職,是否影響國軍士氣?蔡總統也強調,會持續關注,目前整體情況平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