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黑鷹事故黑盒子 軍方一早集結搜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鷹直升機迫降失事,今(3)日國防部啟動搜尋「飛航紀錄器」,包括空軍官兵、陸軍特戰部隊,清晨就集結上山到事故現場找尋黑盒子,同時,台北地檢署也針對失事原因開始偵查,由檢察官帶隊,刑事局鑑識人員陪同,在現場帶走相關證物,要盡快找出黑鷹失事原因。

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旋翼頭的左側、主旋翼的正後方,它那個橘紅色的長方形,上面叫做飛行記錄器。」

清晨7點多,30多名陸軍特戰還有空軍嘉義聯隊集結在山下,由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帶隊,他們的任務是搜尋失事的黑盒子。飛航紀錄器又俗稱黑盒子,裡頭裝有座艙通話紀錄器,座艙飛航資料紀器,和引擎數據監控紀錄器,最長能夠記錄4個小時的數據和2個小時的通話紀錄,盼能解開這場事故的謎團。

軍方徒步進入搜索,用手機定位,要抵達事故地點就要3個小時,而專家研判,能找到黑盒子的機會很大,失事的黑鷹直升機雖然已經支離破碎,但最後的殘骸是右側朝上,而且主旋翼附近結構還算完整,這一塊通常就是放置黑盒子的地方。

同ㄧ時間,北檢也啟動偵查,刑事局一早帶隊進入山區鑑識,神情凝重,檢察官不願對外多說,因為這場事故觸動各界敏感神經。空軍司令熊厚基:「後續的這個家屬的還有什麼,以及我們飛行的這些特檢,我們會按造我們空軍的標準作業程序來執行。」

昨日上午黑鷹直升機載著多位高階官員前往宜蘭視察,想不到起飛13分鐘後,卻因不明原因迫降,八名英勇將士罹難只有5人生還,罹難的多是軍方高官,怎麼會這麼巧都坐在同ㄧ架直升機內?這場事故,到底是人為因素,還是單純的機械故障,如今只能靠尋獲黑盒子,才能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