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提高年齡規範 iOS最新版本禁12歲以下使用

LINE提高年齡規範 iOS最新版本禁12歲以下使用 | 華視新聞
LINE iOS最新版使用者年齡規範提高。(圖/翻攝自LINE官網)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手機、電腦裝置使用分級保護的控制功能,讓家長可以在孩子使用的裝置上阻擋或限制特定的App和功能,防止兒童存取不宜的內容、購買和下載項目。而通訊軟體LINE昨(6)日宣布,iOS裝置的最新版本將把使用者年齡規範由4歲調高至12 歲,若家長想讓小孩的手機或平板裝置無法使用LINE軟體,只需在小孩的iOS裝置上將限制使用年齡設定在12歲以下即可。

LINE內容多樣化 改變規範方便家長管理

網路內容十分多樣,家長常擔心孩子接觸到不適當的內容,為了避免未成年孩童接觸不宜的內容,目前大多數平台都有設立年齡限制,像是臉書便要求用戶必須年滿13歲才可以設立帳號,而YouTube系統也會顯示警告畫面,避免未滿18歲的使用者觀看某些不適當的影片,Google使用者則須滿13歲才能管理自己的帳戶。由於這些知名的社群平台都限制使用者至少需滿13歲,再加上LINE的內容已從單純的通訊變成有新聞、商家以及各種主題的平台,因此LINE決定在iOS版的最新9.19 版中,將原本的使用者年齡規範由4歲提高到12歲,方便家長管理。

12歲規範僅限iOS 版 Android版不受影響

在iOS版的LINE 9.19版中,若iPhone的「內容限制」未選擇12歲以上, LINE就不會顯示在iPhone上,也就無法使用聊天、LINE Points、LINE Pay等功能。但此舉不會影響既有的帳號、對話記錄或是已購買的產品,且這項更動僅針對iOS 版,Android版不受影響。對於Android版本是否會跟進調整年齡限制,LINE表示,Android版須依Google規定,在Google Play商店顯示年齡限制,並聲明目標年齡層,LINE在2019年9月早已聲明應用程式的目標年齡層為13歲以上,LINE的Android版本用戶也可以利用手機裝置裡的家長監護功能,來保護年紀較輕的使用者,因此並無跟進的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