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燒紙錢灰燼復燃 透天厝慘遭祝融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翁乾晃 劉漢生 台北台南報導  / 台北市

年節到了,拜拜、燒紙錢要特別注意!台南市南區「三官路」一棟透天厝,有住戶燒紙錢後疑似沒有確認灰燼熄滅,就把金爐搬到一樓儲藏室,導致復燃,焚燒到一旁放置的易燃物,一下子濃煙四起,屋主先逃出屋外,隨後屋主的妻子跟女兒從四樓天台攀爬至隔壁鄰居家,順利逃生。

濃濃的黑煙從透天厝的窗戶不斷竄出,消防隊趕緊救火,就怕濃煙會造成意外,位在台南市三官路的透天厝,週日下午竄出濃煙,原因就是屋主燒紙錢後,沒有確認餘燼熄滅了,就把金爐移到一樓儲藏室,導致復燃,延燒到旁邊的易燃物,黑煙因為煙囪效應直竄到二、三樓,屋主試圖滅火,但反遭到嗆傷。

屋主:「我有弄水把它(紙錢)弄熄啊,我以為是熄的啊,(你的手燙傷了是不是),因為我衝下一樓要開鐵捲門,開不了我又跑回二樓。」還好屋主的十歲的女兒夠機警,帶著一家人爬到四樓逃生。

屋主女兒:「旁邊的空氣是好的我就先爬過去看,再來我覺得好我就叫弟弟過來,然後我再請爺爺趕快過來。」老祖父逃出時,雙腳還打著赤腳,相當的慌亂,還好最後全家人只有男屋主遭嗆傷以及手部燙傷,並沒有生命危險,他也心有餘悸的說,再也不敢沒確認金爐火徹底熄滅就收金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