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吃麻辣麵 高中生腹痛昏倒急送醫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政捷 楊宗穎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有一名16歲高中生,為了500塊獎金挑戰麻辣麵,沒想到吃完,下腹痛到昏倒,連忙送急診治療,醫生說因為麻辣鍋的椒紅素會刺激腸胃黏膜,嚴重可能會引起胃穿孔,另外痔瘡患者也得特別小心,吃辣後排便也可能會造成血管擴張引起大量出血。

天氣冷想吃麻辣鍋暖胃,要小心了別吃過量了台中一名16歲高中生,為了500塊挑戰麻辣麵沒想到拿到獎金,卻因為下腹痛到昏倒被送進醫院,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糠榮誠說:「辣椒裡面含有椒紅素,刺激腸胃道黏膜 所以有人會造成拉肚子,甚至會胃痛,胃酸分泌過多」。

吃太辣不只可能引起胃穿孔,本身有痔瘡問題的人,如果吃太多麻辣鍋,上廁所可能還會引起大量出血,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糠榮誠說:「辣椒椒紅素讓血管擴張,原本有痔瘡的病人,他血管本來就不正常,所以你再擴張後,你拉肚子用力排便的時候,它就是會噴血」。

醫生說痔瘡大量出血時,最好趕快停止上廁所,才不會一直擠壓到破裂的痔瘡,另外膀胱也可能會因為太辣,導致黏膜和括約肌受損,無法正常排尿,醫生說適度的辣可以幫助代謝,但如果吃辣到已經有點想吐,胃不太舒服最好就要趕快停止,才不會想吃辣暖身卻反而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