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不明肺炎59例 排除SARS.MERS

武漢不明肺炎59例 排除SARS.MERS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雷雅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病例個案從原本的44例新增到59例,香港懷疑的病例也在一天之內從原本的8例新增到16例,不過中國官方表示,目前已經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SARS和MERS,但仍不知道感染源,台灣方面為了防堵疫情,疾管署宣布所有14天內曾經到武漢地區,且有發燒和上呼吸道症狀者,即使沒有出現肺炎症狀也要通報,並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驗。

中國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再度升溫,從原本的44例增加到59例,其中7例重症,沒有死亡病例,目前中國官方表示,已經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SARS和MERS,但病毒到底是什麼還再追查。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懷疑目前可能跟這個華南海鮮市場的動物感染源可能有關,那如果市場關閉是不是可以降低或避免後續病例的發病,這是一個觀察重點。」

香港方面也在短短一天從懷疑的8例新增到16例,檢驗後12例排除,還有4例正在等待結果,台灣方面為了避免疫情入侵,疾管署擴大通報和採檢條件,接受檢驗包含六種冠狀病毒、流感等一共26種病毒。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26個項目都是陰性的話,那我們也會做次世代的基因定序,或是培養找出這可能的一個病毒。」

未來所有14天內曾經到武漢地區,且有發燒和上呼吸道症狀者,即使沒有出現肺炎也要通報,要全面防堵疫情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