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爆不明肺炎 香港人搶買口罩

中國武漢爆不明肺炎 香港人搶買口罩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中國武漢爆發原因不明的肺炎,讓香港也人人自危,港人最近幾天在各大藥局,不斷搶購口罩,造成民眾一「罩」難求的局面不說,也讓部分藥局坐地起價,把口罩價格大漲將近5倍。港府為了因應,決定緊急修法把不明肺炎,列入法定呈報傳染病,讓官方有權把病人強制隔離,不過一般醫師對於執行細則仍有疑問。

這幾天在香港,最搶手的就是口罩,全港多間藥局賣到缺貨。沙田這間藥局才剛補貨,馬上出現搶購人潮。香港民眾說:「(口罩) 難買啊,去很多間藥局都買不到」。旺角還有藥局在,短短15分鐘內,把50個裝的口罩,從一盒98港幣,漲價到498港幣,將近台幣2千元。口罩突然這麼搶手,原因就是日前在,武漢爆發的不明肺炎,鬧得香港也人人自危。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召開跨部門會議後,決定緊急修法,納入不明肺炎。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說:「這個條例的修訂賦予衛生署法定權力,對傳染病接觸者進行檢疫,及隔離受感染的病人」。

修法後,雖然衛生官員有權,強制隔離病人,但一般診所仍擔心,要是發生狀況,他們沒有把病人隔離的權力,希望港府能找時間,約談醫師團體,說明執行細則,確保防疫沒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