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空軍新營舍落成 總統緬懷沈一鳴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彭冠霖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總統蔡英文今(16)日上午到空軍新竹基地,主持「興安專案營舍新建工程」的落成典禮,總統表示,她是帶著沈一鳴總長的精神前來,他的精神永存新竹基地,也強調國防沒有假期。

五架幻象戰機衝場,空軍新竹基地興安專案新建營舍啟用,現場透過影片也讓大家了解,飛行員訓練承受g力的情況,為了讓空軍能安心休息,平安出任務,新建營舍啟用,現場許多國軍帶著家人ㄧ起參與,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典禮,總統蔡英文:「就是沈總長擔任空軍司令的時候,是他將新竹基地營舍新建工程,列入興安專案的三個旗艦計畫之一。」

已故參謀總長沈ㄧ鳴就是從二聯隊出身,生前爭取的建設,留下的這項禮物,讓空軍和眷屬們相當感激,這裡是國軍幻象2000戰鬥機機隊的搖籃,總統蔡英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代理總長劉志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都出席剪綵儀式,總統為空軍加油打氣,要大家有時間就多陪家人,也強調過年就要到了,但國防沒有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