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拉警報! 澎湖增四疑似病例

華視新聞 黃敏惠 黃建熒 陳能振 澎湖報導  / 澎湖縣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台灣已經出現三起確診病例,而昨(25)日晚上衛福部澎湖醫院與三總澎湖分院,分別通報了疑似武漢肺炎病例,這是一名98年次女性,和38歲女性及先生與小孩一共4人,她們過年前去過中國,回來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目前都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檢體送台北檢驗。澎湖縣衛生局指揮中心也立即提升2級開設,監控疫情。

衛福部澎湖醫院與三總澎湖分院,昨天晚上分別通報了疑似武漢肺炎病例,包括98年次女性和38歲女性及先生與小孩一共4人,過年前去過中國,回來出現發燒咳嗽,目前都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檢體送台北檢驗。澎湖縣衛生局指揮中心也立即提升2級開設,監控疫情,過年不能鬆懈!

大年初一夜色深沉,澎湖醫護人員心頭更沉,有四名疑似武漢肺炎的病例出現,一個是98年次11歲女生,1月11日飛去了蘇州,1月18日回澎湖過年,1/25開始咳嗽,發燒38.7度,目前人在澎湖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並採集檢體送驗。

另外在三總澎湖分院,一名38歲女性過年前跑了一趟上海,再回澎湖跟與家人過年,一回家也是又咳嗽又發燒,包括她的先生與小孩,都立刻去醫院,轉負壓隔離病房,也同步採集檢體送驗,確認是不是中了新型冠狀病毒。

澎湖城隍廟前的光明路,過年都是人擠人,現在擔心人傳人,街道人少多了空空蕩蕩,出來擺攤的人大多剩半張臉口罩包緊了,攤商,沒有嘴硬只有因應,這一場防疫作戰,沒有人是局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