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續增! 武漢肺炎中國累計56死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仍在攀升。截至今天早上11點左右,中國境內的確診病患已達到1982人、56人死亡。另外北京市健康委員會25日也確認,當地有三名醫生受到感染。其中兩人曾到武漢出差。至於在國際疫情方面,加拿大今天也通報了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50多歲男子,最近才從武漢返回加拿大。

大年初一的北京,雖然仍有民眾走春,但街上不少人都戴著口罩,北京故宮等景點也全都暫時關閉。北京市民:「這個事兒可以理解,應該的,因為不是有疫情嘛。」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目前除了西藏,中國本土從南到北,從西到東,確診病例已突破千人,死亡人數也不斷向上攀升。

中國第一線醫療人員忙著防疫之際,卻也發生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中國央視新聞:「北京市疾控中心證實,北京有三位醫生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據當地媒體報導,有三名感染的醫生中,有兩人曾到武漢出差,返回北京後參加會議,傳染給坐在旁邊的一名醫師。

另外北京還出現,沒有湖北接觸史,也感染的確診病例。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愈來愈嚴重,武漢市除了在日前動工興建。武漢肺炎專門醫院「火神山醫院」外,25日下午又在旁邊再建了一所「雷神山醫院」,預計半個月內完工,可新增1千3百張床位。

而隨著人口移動,武漢肺炎疫情,也傳播到其他國家或地區,目前亞洲國家包括台灣、香港、澳門在內,日本、韓國、泰國、越南,新加坡、尼泊爾,馬來西亞有確診病患,就連澳洲、法國、美國和加拿大都相繼出現確診病例。面對疫情,如何遏止「2019新型冠狀病毒」,蔓延擴散,各國都繃緊神經,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