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今晚抵台 將隔離檢疫14天!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頭條焦點帶您來看,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第一批兩百多人,預計今天晚間八點鐘可望從武漢天河機場,搭乘上海航空,返回台灣。這批台灣人,從下午兩點開始,陸續從武漢各地搭乘巴士,前往武漢天河機場集合。這一路回台灣的檢疫、防疫,被要求經過多次的量體溫,穿隔離衣,載口罩。而回台灣後,也要立刻前往定點隔離14天。

搬著行李上車後方核對名單,這些人都是3號晚間,要從武漢搭機回台的台灣人。

武漢滯留台灣人:「第一批有我的名單 通知我,我就很高興啊。」上專車前先量體溫,兩點開始到四點多,大約二百多位的台灣人分批集合,搭乘巴士後直奔武漢天河機場,從1月23號封城後,機場重新開放,要讓這群歷經12天漫長等待的台灣人,幾小時後就可以回家。台北市家長協會總會長 徐正文:「原先他們都覺得沒希望,我再一次代表大家謝謝。」首批回來的預計搭乘,上海航空航班編號 FM9808,都將被要求戴帽子N95口罩隔離衣,扺達桃園機場走防護專用通道,接著直接送往指定的隔離場所,檢疫隔離14天,最重要的隔離地點傳出北中南,卻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溜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陳時中要講說什麼罰不罰,那你就先跟我講, 什麼是我可以講的,什麼是我不能講的。」類似春節包機的形式,就算一落地就要隔離有人開心回家,也有人是選擇自願留下,剩下的還有分散在武漢或是周邊城市的二百多位台灣人,預計2月5號就會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