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禁飛令取消 高雄航班調度大亂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楊諮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昨(1)日越南一度禁止台灣航班入境,不過不到半天、政策逆轉,但今(2)早越南航空還是取消從高雄機場出發的班次,原來、是因為昨天有飛行禁令,導致越航沒有班機來台,今天也就沒有飛機過去,還好班機現在都已恢復。

高雄機場越南航空櫃台前,一群人等著辦理登機、準備前往越南,但沒想到越南都已解禁,週日上午卻還是有班機取消,乘客:「早上看到取消臉都黑了 ,不過他叫我們排隊登記啦。」乘客:「要看班機調度的狀況 ,如果有的話是延遲。」

乘客傻眼,只能登記再等等,原來週六越南無預警的飛行禁令,導致越南航空沒有班機來台,週日也就沒有飛機回去,還好原本公告取消的飛胡志明班機,2個班次已恢復延後到下午及深夜起飛,但受到影響的乘客還不只這些,乘客:「70年遇到第一次。」

原本週六下午要前往越南峴港的旅客,因為無預警被禁止入境,放棄起飛,乘客回家後越南政策又逆轉,一群人再趕到機場出發,乘客:「到家都拆行李了 ,接到通知,我們趕快把行李整理整理再趕出來。」

只是計畫要前往義大利的旅客,就沒這麼幸運,義大利民航局目前只同意2日將派空機接滯留台人,並恢復2月3日羅馬-台北航班,外交部努力透過雙邊管道,讓兩邊飛航能盡快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