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材行回饋民眾 開賣庫存口罩

華視新聞 台南 高雄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口罩實名制今(6)日正式上路,在高雄一間醫療器材行,為了回饋民眾,把之前庫存的醫療用口罩拿出來賣,就有一早來排隊的民眾,買到十幾包,而衛生局也前往各藥局,視察排隊狀況,表示一切順利;另外在台南的藥局,同樣也是一早就大排長龍,就怕再買不到口罩。

高雄鳳山區的這間醫療器材行,排隊人潮滿滿滿,民眾:「對 這醫療用的,啊這種活性碳是我們騎車要戴的」,有民眾排隊排的早,一口氣就買了十幾包,畢竟外面有錢還買不到,但是這裡的廠商,願意為了回饋民眾,把庫存的活性碳、兒童等醫療用口罩,拿出來平價賣,50片一包售價150元。記者 vs. 民眾:「(你這樣買一買多少錢?)700元,(700、5包?)對。」

而高雄衛生局今早也前往各藥局,視察排隊情況。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郭瑩璱:「目前看的情形都滿順暢的,那民眾也沒有其他不良的反應。」

另外在台南,這間藥局,同樣也是一早8點半,就開始發放號碼牌,長長人龍就怕買不到,還有民眾,帶了3張健保卡,想幫親戚好友代領,但一個人只能限代領一張。口罩實名制今天正式上路,嘉義、台南、高雄的南部民眾,到藥局醫療器材行排隊,就擔心再度買不到口罩,不過相關單位也呼籲,台灣現在還沒社區感染的情況出現,可以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