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口罩實名制 政府釋庫存查詢系統

華視新聞 王源澤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為了不讓民眾買不到口罩,政府建立了口罩庫存查詢系統,連民間都自主發起,跟政府資料庫連結,讓你知道哪裡可買,還剩多少可以買。不過到底能不能查到正確的資料,來看我們的實測。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相信很多人都關心,到底買不買的到,政府為此推出,口罩庫存查詢系統,到底有沒有用,馬上為您實測,打開健保署網頁,在9點剛開賣,還能查得到哪裡有庫存,不過20分鐘過後,網頁就一直處於當機狀態,而來到一開始查到的地點,實際一看,健保署的庫存,似乎僅供參考。

不過早上抽到號碼牌的民眾,只要拿出健保卡登記,就能順利拿到口罩,而除了官方網站,官方APP健保快易通,則是不斷跳出,系統維護中的提醒,不管是網站還是APP,壓力測試似乎不過關,實際測試,網頁運作流暢,也能依照地區選擇藥局,甚至跟地圖連結。

不過到藥局一看,原來這裡還沒分到口罩,所以早上先發號碼牌,下午再領,證實網頁上的庫存數字,從9點開始沒有更新過,也依然只是參考用,民眾:「現在雖然顯示是有,可是它沒有,好像沒有即時連線,是不是。」

根本買不到,庫存不準,藥局政策也不統一,政府一天釋出170萬片口罩,只給國人購買,還考慮調整7天2片政策,但資訊透明程度,似乎還是不太夠,這場口罩之亂,繼續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