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明天上線 陳時中測試系統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容輔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解決全台搶買口罩的亂象!明天全台、開始實施實名制購買口罩,您必須帶著健保卡,去健保特約藥局購買!

今天(5)下午,各大郵局的郵差、都開始配送口罩到藥局,但是整個健保系統、明天上午八點半才會開放下載,藥局在面對龐大人流的同時,還要面臨軟體不熟悉的狀況,藥局都很擔心、狀況會一團亂,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今(5)下午親自到藥局測試系統,他說對6號系統上路有信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走進藥局,實際測試實名制購買口罩的系統狀況,直接來個狀況題,藥師:「你的尾數是偶數,所以要明天才能來領。」

原來是身分證字號奇偶數有分天領取的限制,接著還發現系統顯示,一張卡可以選擇買成人和兒童口罩各一不符合原本的規定,陳時中也立刻要求系統改善,衛福部長 陳時中:「規矩是說12歲以下,才能夠買小,現在我們拿大人居然可以買一大一小,好不好,這個我們就改成小孩子可以換大人的,但是要嘛就全換大人的,要嘛就用小孩的。」

只要把健保卡交給藥師插到讀卡機裡面三四秒的時間,電腦就會顯示出,這個人可以購買幾片還有領取的日期,部長對系統上路有信心,但也有藥師擔心系統在開賣當天上午才能下載使用,會有讀卡,系統不熟的問題,造成販售混亂。

藥師 易麗珍:「明天原則上來講(會混亂),今天就已經有很多民眾,他們已經受不了這樣子,就直接拿健保卡過來(想要買)。」

5號中午過後郵差開始理貨、分配,繃緊神經,要肩負起送貨到全台六千多間健保特約藥局的任務,提醒觀眾,因為每間藥局、每天販售口罩的時間不一定,民眾要購買之前,可以上健保署官網「口罩數量查詢系統」,六號上午九點開放查詢,可以看到藥局口罩的剩餘數目,想買口罩,民眾也記得先拿出「健保卡」跟準備好一個十元硬幣,加速購買流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