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錯連夜更換 宜花東口罩重新配送

華視新聞 張益鈞 陳君毅 張政慧 樸星宇 花蓮台東宜蘭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宜花東地區,許多藥局5號拿到配發的口罩,卻發現拿到的是外科綁帶口罩,不是一般耳掛外科口罩,趕緊連夜調貨,導致有些藥局早上營業時,沒有口罩可賣,於是郵務士快馬加鞭,一早趕緊到藥局跟衛生所配送,希望能趕上發售的腳步。

安全帽都來不及摘,郵務士抱著一大疊口罩就往花蓮的豐濱分院裡頭衝,不敢耽擱一分一秒,郵差:「這是昨天弄錯的」,送來新口罩把錯的收回,因為廠商5號時,把外科綁帶口罩當成一般耳掛外科口罩寄出,發現錯誤後連夜重新配發,但也讓宜花東地區,有些藥局上午開門卻無口罩可賣。

民眾 vs. 花蓮市藥師 邱彥烽:「那一批就是所謂送錯的,所以要等它跟我換 ,(那是什麼?) 那是外科手術口罩。」民眾白跑一趟但也無可奈何;而在台東,藥師手都沒停過但怎麼櫃檯旁還放著撲克牌,難道還有時間打牌?原來台東這位藥師用撲克牌來幫民眾候位,等離峰時間再插健保卡登錄,省下電腦系統塞車跟民眾排隊的時間。台東市藥師 陳酋位:「4千多家在上網它怎麼可能不塞,它速度一定會變慢。」

宜蘭市區也是一早就出現排隊的狀況,把小小的藥局擠得水洩不通,買口罩民眾:「(實名制) 比較好,比較公平。」雖然人多但秩序都算良好,大家都能互相體諒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