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衛生所代售口罩 系統延遲排長龍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不同於藥局買口罩,南投信義鄉和鹿谷鄉,因為鄉內沒有健保藥局,只能由衛生所代為販售口罩,信義鄉衛生所,上午8點發號碼牌,9點不到就發完,但系統延遲,大約晚20幾分鐘開始,因為系統較慢,也一度出現排隊人潮。

信義鄉衛生所前,一早就排滿等候買口罩的民眾,衛生所工作人員,上午八點就開始發號碼牌,不到九點,就全部發完,由於電腦系統速度較慢,一度出現排隊人潮,不過販售過程還算順利,南投信義鄉和鹿谷鄉,因為沒有健保特約藥局,有孕婦特地開了30分鐘的車來衛生所,就為了買兩片口罩。

記者 vs. 孕婦 王小姐:「從東埔那邊來,(所以妳今天過來要花多少時間),差不多也要二三十分鐘。」記者 vs. 地利村民眾:「(從地利過來要多久),半個小時左右,(之前都買不到 對不對) 買不到喔。」

偏鄉地區口罩取得不容易,如果是長輩來買口罩,更要舟車勞頓,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醫政科長 陳淑怡:「傾聽民眾的意見,適時的反應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樣面對武漢肺炎威脅,這群偏鄉地區民眾,為了保命,得花更多時間和精力,才能買到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