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界連署 拒「無限制包機回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滯留武漢的第一批回台民眾,有人確診武漢肺炎,發現有數十位不是台灣籍,台灣醫界因此發起連署,表示醫療資源有限,全台負壓病房只有1100床,希望政府把資源留給台灣的國民,同時呼籲不該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必須先審視評估醫療能量,才能分批進行。

第一批武漢回台,包機247人,不但有確診病例,還發現有非台灣籍的乘客,爆出了名單爭議。醫師 吳欣岱:「因為這兩百多名乘客在密閉的機艙中,和確診的案例毫無防護,防護的相處了好幾個小時,那一回來馬上就消耗了非常多的本國的醫療資源,隔離還有檢疫的資源。」

這也讓台灣醫界很擔心,發起「醫護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的連署,認為全台灣目前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不足,希望政府篩選名單,也該保障台灣國民的權益,不但需要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在飛機上各方面的防護措施也要做好,同時也該分批進行,不該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可能會造成醫療資源能量不足的問題。

醫師 吳欣岱:「也可能造成防疫體系上面的缺口,甚至呢可能將台灣現在已經非常非常緊繃的這個醫療情勢,壓上最後的一根稻草。」醫師 張詔程:「所以我們在強調的就是我們所有的醫護人員相關,我們都會以防疫做為我們最主要的首要考量。」

武漢肺炎讓全台灣繃緊神經,因為醫療資源有限,卻在第一批武漢包機回台,出現名單爭議的問題,要如何把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台灣國民,醫界呼籲希望政府重視,並且有積極配套措施,才能有效的提供治療,讓防疫制度更加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