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國內新增1例 累計達17例

武漢肺炎國內新增1例 累計達17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重,8日我國再新增1名確診病例,目前國內確診數已達17例。而外界關心寶瓶星號今天將停靠基隆港,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屆時將有醫護人員上船採檢,針對有症狀、異常的對象進行採檢。

國內新增1例 已達17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灣再添1例確診病例,為2月6日晚間公布北部50多歲夫婦確診病例之兒子,香港轉機義大利夫婦確診傳染兒子,截至今日,台灣的確診病例已達17例。

第2批武漢包機 陸委會要求落實3大原則

由於日前第一批武漢台商返台,名單造成的爭議,接下來第二批武漢台商包機回台,陸委會8日也回應,昨天已有就就後續處理原則說明,今天醫護人員訴求也聽到了,基本上看他們跟我們原來提出的規劃是相符的,會做的比要求更進一步,也強調當初所要求的「3大原則」都會落實。

中方質疑台"陽性"假的? 陳時中:令人擔心

針對第一批武漢台商回台包機,檢驗出1名確診病例,中國方面稱認為現在確診個案身體狀況良好,質疑台灣的檢驗陽性,有可能虛假情況,陳時中批評,以這樣的概念讓我們更擔心,擔心他登機前檢驗檢疫,用這樣觀念來做。

寶瓶星號下午靠港 25人將登船

至於寶瓶星號今天下午即將停靠基隆港,陳時中說明,預計會有25人登船,包含6名醫師、8名護理人員,屆時會對寶瓶星號上的人員收健康聲明書、核對身分、監測體溫,一旦發現異常,就會列入採檢對象,如果查出來發燒的人太多,可能分2批送檢,至少要花8小時才能完成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