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17例武漢肺炎 港轉機夫妻兒確診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武漢肺炎的最新情型。除了台灣有最新得確診病例,載運著1700多名旅客的寶瓶星號,將在下午1點返台,另外鑽石公主號也再新增3名確診個案跟現在除了口罩慌,也意外造成衛生紙搶購潮。稍後我們會持續為您報導。

先帶您來看,台灣新增一個確診病例,是前天(6)日確診,從香港去義大利轉機夫妻的兒子。因為他症狀非常不明顯,因此沒有第一時間,跟爸媽一起確診,研判也是在香港轉機時,飛機上遭到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10號開始,不但所有經過中港澳轉機入境台灣的旅客,都得居家檢疫14天,同時,兩岸的海運和客運直航,也要全面暫停。

另外,中國廣東省也列入一級流行區!至於寶瓶星號,預估在對船上人員全面檢疫之後,最快6個半小時後,就能知道船上有沒有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

武漢肺炎台灣又增加一例確診,是20多歲的男性,也是6號宣布確診夫妻的兒子,他跟著爸媽去義大利玩,也一起在香港轉機,因為他的症狀一直都不明顯,是後來衛生單位追問,才知道1/27曾經有輕微咳嗽,研判是在飛機上遭到感染,也因為這樣,從2月10號開始,所有經過中港澳轉機入境台灣的旅客,都得居家檢疫14天。

陸委會副主委 李麗珍:「我們也決定從2月10號,同步開始要暫停,兩岸海運的這個 客運直航。」同樣也是2月10日,兩岸的海運和客運直航,全面暫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有任何體溫的異常,那我們就會列入,我們的一個採檢對象。」至於寶瓶星號上的旅客,會全面進行檢疫,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估,檢疫開始後,6個半小時到8個小時後,就會宣布檢驗的最終結果,在這之前所有旅客船員,都得在船上等待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