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搶衛生紙 經濟部:與口罩原料不一樣

華視新聞 連珮貝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民眾瘋搶口罩,不過網路謠傳、現在各工廠趕工做口罩,生產衛生紙的原物料、恐怕不夠,大賣場因此出現衛生紙搶購潮,經濟部澄清、衛生紙和口罩原料根本不一樣,口罩的主要原料是不織布,衛生紙原料70%以上為短纖紙漿。至於尿布及衛生棉材料、只有內層使用的熱風不織布與口罩相同,但產量遠大於需求,大家不用恐慌!

驚訝都賣光了,只是來逛賣場補充生活用品,沒想到走到衛生紙這一排,架上空空如也,工作人員在一旁忙著將衛生紙鋪貨上架,原來網路謠傳,現在不織布原料轉去做口罩,接下來尿布、衛生紙、衛生棉會開始短缺,有缺的要快補貨,引發恐慌,我們實際走趟賣場,的確有不少人,衛生紙是一車一車買,就怕買不到了。民眾:「有稍微多買了一點,放著怕老人沒得用。」

但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發文澄清,標題斗大寫著,咱只有一粒卡臣,不要囤貨、勿信謠言,下方特別解釋,衛生紙原料是紙漿產地來自南美,醫療用口罩是不織布產地在台,根本不一樣,就連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要破除假訊息,各大賣場也強調,目前衛生紙供貨穩定沒有缺貨。

至於尿布和衛生棉,經濟部長沈榮津也發文,強調尿布和衛生棉原料中,只有口罩內層PP熱風不織布重疊,但產量大於需求,其餘原料都是不同款的不織布,生產設備也不同,大家不用過度恐慌,如果出現抬價的狀況,最高關三年罰30萬,現在搶買只會讓你虧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