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抵基隆港 疾管署登船篩檢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政捷 蔡慧君 張容輔 基隆報導  / 基隆市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幾經波折,今(8)日中午終於回到基隆港,他們能否順利返家備受各界關注,郵輪靠港後,疾管署派員全副武裝上船,對船上1738名旅客進行發燒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親自上船坐鎮,並歡迎大家回來,稍早初步確認無人發燒,但有針對有中國旅遊史及外籍旅客以及體溫偏高的128人進行採檢,結果預計九點出爐!如果都是陰性,就可下船回家!

多在海上漂泊了一天,寶瓶星號終於回到台灣,郵輪還沒靠岸,一早就有親友等在碼頭焦急打電話問候,我在等你,不只親友等在基隆港,疾管署、港務人員、移民署、防檢局等,共動員360人協助,郵輪靠港後、疾管署人員全副武裝,拿著檢疫裝備上船進行篩檢,不讓防疫出現一絲漏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昨天大概是預估抓70位到100位,這個量有比原來預估稍微高一點 會這麼高,主要是我們把標準放得非常寬,第一階段採的就是原來有中國旅遊史的,還有外國人,這部份是在我們掌控裡,第二階段採的有58位在做採檢,另外有兩位是船員(自行隔離的)裡面自行隔離者,一個有武漢旅遊史一個有呼吸道的症狀。」

採中國旅遊史外國人第二階段再採58位,另外兩位船員一個有武漢旅遊史一個有呼吸道狀況都有全程隔離共128位,雖然初步篩檢無人發燒,但還是要以最高標準看待,採檢送驗結果預計晚上九點就能出爐。

寶瓶星4日從基隆港出發,中間停靠日本那霸2天,原定7日下午四點要返回基隆,折返日本那霸對方也不允許郵輪靠港,因此只能在海上停留,經過溝通、疫情指揮中心同意讓船回來,8日中午左右終於回到基隆港,船上遊客1738人,有1709是台灣籍,28名是外籍旅客、還有1名中國籍配偶,船員則有776人,其中237名是中國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中午12時許登上寶瓶星號坐鎮,並廣播「歡迎你們回到台灣」,也希望這群遊客能如期順利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