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名武漢肺炎 簡稱「新冠肺炎、NCP」

中國正名武漢肺炎 簡稱「新冠肺炎、NCP」 | 華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關注。(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8)日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又稱武漢肺炎)所引起的肺炎病症,暫統一稱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英文名稱「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簡稱「新冠肺炎」或「NCP」。

武漢肺炎統一稱新冠肺炎 英文簡稱「NCP」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今日下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3時舉行的記者會上,其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言人宋樹立說,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決定將針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暫時統一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英文名稱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可簡稱為「新冠肺炎」或「NCP」。

中國正名武漢肺炎 簡稱「新冠肺炎、NCP」 |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宣布武漢肺炎的武漢肺炎的英文簡稱為「NCP」。(翻攝官網)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宣布武漢肺炎的武漢肺炎的英文簡稱為「NCP」。(翻攝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