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轉機確診夫婦 同行兒也染病!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最新!台灣新增一個確診病例,是前(6)日確診、從香港去義大利轉機夫妻的兒子。因為他症狀非常不明顯,因此沒有第一時間、跟爸媽一起確診,研判也是在香港轉機時、飛機上遭到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10日開始,不但所有經過中港澳轉機入境台灣的旅客,都得居家檢疫14天,同時、兩岸的海運和客運直航,也要全面暫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現(6號確診夫妻的兒子)他是陽性,那現在隔離治療中。」武漢肺炎台灣又增加一例確診,是20多歲的男性,也是6號宣布確診夫妻的兒子,他跟著爸媽去義大利玩,也一起在香港轉機,因為他的症狀一直都不明顯,是後來衛生單位追問,才知道1月27日曾經有輕微咳嗽,研判是在飛機上遭到感染。

也因為這樣,從2月10日開始,所有經過中港澳轉機入境台灣的旅客,都得居家檢疫14天。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我們也決定從2月10號,同步開始要暫停,兩岸海運的這個客運直航。」同樣也是2月10日,兩岸的海運和客運直航,全面暫停,包含麗娜輪海峽號,和中遠之星,航班都喊卡,進一步加強管制,希望讓疫情早點說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