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可領2千個口罩? 高虹安痛批:完全是錯誤指控

立委可領2千個口罩? 高虹安痛批:完全是錯誤指控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全民現在都戴起口罩,日前祭出「實名制」購買口罩,想買口罩就得配合政策,乖乖排隊買口罩,但就有網路流傳,立委報到時就能拿到行政院撥的2千萬公務口罩,對此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臉書闢謠,強調就算是立委,一樣是乖乖拿健保卡排隊買口罩。

網傳立委領2千個口罩? 高虹安急求證

高虹安在臉書發文,批評「社會缺的是口罩,不缺『口造』」,她表示,今天早上看到許多臉書社群轉發一篇文章,公開指責每一個立委報到的時候,都拿到行政院撥給的兩千個公務口罩,還質疑,「這有可能是行政院公務口罩不足以因應醫療需求的原因之一」。

高虹安坦言,「看到此文我又是黑人問號」,強調他們辦公室並未收到2千個口罩,因此第一時間先求證行政院,行政院聯絡人回覆確定,沒有發給每位立委2千個口罩,「可以先排除是虹安的辦公室被邊緣而沒有拿到」。

籲勿造謠 高虹安:完全錯誤指控

高虹安補充,網路流傳的文章所稱的2月1日報到當天,立法院確實在行政院協助下取得總共2千個口罩,因應當天超過1,500人進出的公務活動,但絕對不像該文所指,「每個立委拿到2,000個口罩」,等於超過20萬個口罩而造成口罩不足,一來一往相差100倍以上,完全是錯誤指控。

高虹安呼籲,在全國上下一心防疫的此時,這樣的不實謠言試圖製造社會的對立與仇恨,也提醒,主動捏造或散播不實謠言而造成社會大眾恐慌者,可能受拘留或罰鍰處罰,在網路上張貼、轉傳相關言論前,應謹慎查證,避免錯誤訊息藉由網路傳播,影響社會安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