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歧視亂象湧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歧視亂象湧現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也引發各國出現種族歧視的現象,有一名戴口罩的亞裔女子,日前在紐約地鐵站突然遭到一名非裔男子追打,還有跟疫情重災區武漢、同名的一家加拿大麵店,被嘲笑是不是有賣蝙蝠湯,在美國伊利諾州,還有兩名青少年拿著消毒噴霧在超市亂噴,造成商家損失數千美元。

兩名青年日前在,美國伊利諾州一家超市,對貨物噴灑消毒噴霧,青年背後還貼著,上頭寫著我有冠狀病毒的紙張,他們的行為引起民眾恐慌。目擊者:「他當時不停告訴旁人同樣的事情,說他在保護別人免受自己的病毒波及。」這種惡作劇店家可笑不出來,因為噴霧接觸到食物和農產品,造成數千元美金的損失,現在警方要追查這兩人的下落。

而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起的亂象,不只這一樁,許多國家都出現歧視亞裔的現象,美國紐約地鐵,就發生一名戴口罩的亞裔人士,被一名非裔男子毆打的離譜事件,也有住在倫敦的亞裔人士表示,坐地鐵時其他人看到她,就像看到瘟疫一樣趕緊走避。倫敦民眾:「因為我看起來像中國人,或是來自東亞,因此就覺得我帶有冠狀病毒。」

還有加拿大的一家麵店。店家:「有些人問我們你們賣蝙蝠湯嗎?你們的菜單上有冠狀病毒嗎?」不過店家也說,雖然生意受到影響,但還是有顧客來用餐,用行動表示支持,令店家很感動。加拿大記者:「這是店內招牌菜武漢乾麵,我已經吃了一口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加拿大記者也在店裡用餐親自闢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民眾不僅要小心病毒上身,還要避免別讓無知和恐懼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