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配非台籍子女禁來台 網友讚陳時中

華視新聞 蔡岳霖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國人優先、防疫優先!政府三度修改有關於中國配偶子女來台政策,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2)日霸氣的說,「沒有選擇台灣籍,就自己承擔」,被網友封為年度名句,不過被質疑,不能一刀切,因為有中籍配偶前一段婚姻生的子女,2009年就來台,12年卻領不到台灣身分證。

衛福部長陳時中,這句話直接阻斷了,在疫情中,中籍子女想回台的夢想,這一句話,甚至被封為年度名言,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02.12):「那已經選擇了他的國籍,沒有選擇到台灣的國籍,那現在就必須要自己做安排,自己要做承擔。」

不到24小時,對中籍子女返台政策急轉彎,就算不少民眾大讚政府,卻也引來一刀切的疑慮,因為這回目前中配子女無法拿到台灣身份證,有三種狀況。一個就是在前一段婚姻生的子女,二十歲以下親生子女每年配額只有300人,有人等了快要12年都拿不到身分證;第二種台灣人在中國地區生的子女;第三種在台居住兩年就可以排到專案居留,符合規定但也有人排了好幾年,都拿不到身分證。

台灣海南民間交流總會理事長翁連香:「她的小孩子也來這邊讀很多年,十幾歲,你放他在那邊,你回來這邊工作你安心嗎?」目前至少有七十個家庭,遇到小孩滯留在中國的狀況,就看怎麼修正來台內容,才不至於讓父母跟小朋友分隔兩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