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號1女確診 高市府追行蹤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許達人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郵輪威士特丹號,因為船上有38人發燒,連續被多國拒絕靠港,不過,2月4日,這艘威士特丹號曾經停靠高雄港,而當天有200多人下船,包了60幾輛計程車在高雄觀光,而現在船上一名美國女性被確診武漢肺炎,高雄市衛生局追蹤這名女遊客當日行蹤,高雄港務公司也表示,將向移民署調資料,釐清這名確診病患是否也在下船旅客名單中。

美國郵輪威士特丹號,2月13日獲准停靠柬埔寨施亞努市,因為先前船上有38人發燒,因此連續被基隆港日本,菲律賓關島以及泰國拒絕靠港,但是在2月4日,這艘威士特丹號曾停靠高雄港,現在船上有一名美國女性,被確診武漢肺炎,然而停靠高雄港當天,有兩百名多名遊客下船,包了60幾輛計程車到高雄觀光。

當天被包車的計程車司機,當時就覺得有些怕怕的,包車計程車司機表示,我們一跟他們碰面就立馬遞兩個口罩給他們,結束之後才開始覺得事態嚴重。沒想到現在船上有女遊客確診,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下船遊客有行經停留,包括了棧二庫的2到9日碼頭,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搭載這些遊客的計程車這邊,我們會進行追蹤。

到底這名確診病患,當天是否也包車觀光,高雄港務公司表示,將向移民署調資料,釐清她否也在下船旅客名單中,而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啟動相關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