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返台確診武漢肺炎? 造謠者送辦!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飯可以亂吃、話可別亂講,網路訊息更不要亂傳,尤其是防疫期間!有人在群組散播謠言,說韓國領隊回台後確診,還有人在PTT上,教大家填問卷的時候寫假資料,規避防疫措施。警政署接獲疾管署通報,散布謠言的人、都已經到案說明,全都以疾病傳染法、函送地檢署偵辦。

機場不只是國家的門面,更擔負防疫的重責大任,導遊各國飛來飛去,卻有人在群組上說,有韓國回來台灣的領隊,確診陽性反應已經隔離,其他成員覺得怪怪的,拿去問疾管署,發現是不實訊息,貼文的女子,被警方找上門,解釋說是網路認識,自稱是領隊的網友,消失一陣子,後來有他的員工登入帳號,說老闆回台被驗出陽性反應,才好心提醒。

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表示,她沒有經過詳實的查證,即製作並編輯相關疫情訊息,張貼在她的Line群組裡面,造成自韓返台民眾之恐慌及徒增防疫工作之查證。

甚至還有人在PTT上教學,說走小三通被強制隔離,填寫的建康表,是廣東省、又有勾身體症狀,一律強制送醫隔離。不實訊息轉貼出去,疾管署通報,警政署很重視,立刻找到男子,他說這是群組裡面在傳,他才又轉發貼文,但還是被警方依違反疾病傳染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