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破滅漏水 火神山變水濂洞?

神話破滅漏水 火神山變水濂洞?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而因為武漢肺炎,中國積極打造的火神山醫院,也許是受到當地極端惡劣天氣影響,在網路上傳出,醫院嚴重漏水,甚至被強風吹垮的消息,武漢當局趕緊出面澄清,這是發生在雷神山醫院,還沒交付使用的病區,施工單位已經在趕工修復。

欲速則不達,這句話說得有幾分道理,為了治療武漢肺炎病患,中國當局下令蓋醫院,只花了八天就完成火神山醫院,當時外界一片嘖嘖稱奇,沒想到現在有媒體拍到,醫院內部開始漏水,火神山變成水濂洞,武漢當局趕緊出面澄清,漏水是還在施工的雷神山醫院,目前正在趕工修復。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日前表示,讓我們感到振奮的是,中國採取了措施從源頭上遏制疫情蔓延,這顯然已經為世界贏得了時間,雖然這些做法可能會讓中國付出更大的代價。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再次讚揚,中國對疫情的危機處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接點出,世界衛生組織越來越政治化。

在此同時,各國科學家與時間賽跑,研發武漢肺炎疫苗,美國藥廠吉利德(GILEADSCIENCES)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因為治好了美國患者,瑞德西韋的研發主導者,來自於台灣現任吉利德製藥執行副總裁楊台瑩,吉利德公司決定將藥免費提供給中國,沒想到中國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竟然搶先發表並且申請專利,甚至還宣稱這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所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