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傳「零號病人」是她 武漢病毒研究所撇清謠言

中國網傳「零號病人」是她 武漢病毒研究所撇清謠言 | 華視新聞
短翼菊頭蝠。(圖片來源:commons.wikimedia/作者:Rohit.chakravarty)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升溫的同時,科學界也致力於尋找病毒的源頭,先前世界衛生組織疫情報告指出可能源自蝙蝠,特別是菊頭蝠(Rhinolophus Bat)。近日中國華南理工大學教授發表論文,指出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人員,曾捕捉蝙蝠研究冠狀病毒、被蝙蝠的血和尿濺到,懷疑病毒因此而洩漏。另外,網路上中國網路則流傳,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一名畢業生是最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零號病人」,對此武漢病毒研究所鄭重否認。

中國教授:病毒源頭疑是武漢疾控中心

據《香港01》報導,中國華南理工大學教授肖波濤發表題為《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源頭可能性》的報告,指出武漢疾控中心曾捕捉蝙蝠研究冠狀病毒,研究員被蝙蝠的血和尿濺到,懷疑病毒因此而洩漏。被認為是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與武漢疾控中心距離不到300公尺。

Originsof2019-NCoV XiaoB Res by Zerohedge on Scribd

網傳「零號病人」來自這 武漢病毒研究所:謠言

昨日晚上中國網路上開始流傳,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畢業生黃燕玲是最早感染新冠病毒的「零號病人」。對此,武漢病毒研究所發表聲明表示,「黃燕玲同學於2015年在我所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在學期間的研究內容為噬菌體裂解酶的功能及抗菌廣譜性,畢業後一直在其他省份工作,未曾回過武漢,未曾被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身體健康。」

武漢病毒研究所表示,現為抗議關鍵時刻,謠言極大干擾他們的工作,將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據《新浪新聞》報導,黃燕玲在中國四川一家生物公司工作,其部門負責人表示「她在正常上下班,身體沒有任何狀況,公司每天都在測體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