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首例家庭群聚感染 採驗235接觸者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今(18)日沒有新增案例,至於案例19造成的家庭群聚事件,疾管署也掌握到這四名個案的接觸者共235人進行採檢,而疑似感染源浙江台商也已經採集好血液送驗有沒有抗體反應!

部長宣布沒有新增確診案例,而疑似感染源的浙江台商目前已經採集血液送驗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該是1月22日這樣的一個感染源,我們是要再做一個血清找他的抗體,是希望能夠更確定這樣的事情,事實上是不是他,以這樣一個社會防疫而言已經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第19例白牌車司機因武漢肺炎死亡,但疫情卻持續蔓延,疑似就是1月27日家族聚餐時,大家圍著圓桌坐,2月15日司機確診當天敗血症死亡,16日司機弟弟無症狀確診,17日80多歲的司機母親和30多歲外甥女婿也確診,不過針對第19例個案的家庭群聚感染造成其他3名確診,總共四名個案的接觸者有235人,已經完成200人採檢皆為陰性。

至於有沒有發燒,量測標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再次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耳溫槍來偵測的話就是38度,那如果用額溫槍來偵測的話就是37.5度,主要是額溫槍是測表面的皮膚。」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國家防疫目前都有照步驟穩健向前進,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