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趴趴走 台南跑到新竹罰15萬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報導  / 高雄市

台南市查獲第三起違規的居家檢疫個案,花小姐這個月初經小三通入境,原本到明(19)日就能解除監測,但昨日防疫人員卻突然聯絡不上她,民政局火速在當天傍晚就公佈她的姓名、居家地點後,透過警方及衛生局追查才在新竹找到她,並將她送往醫院進行檢查,確認沒發燒等症狀,最後由防疫人員將她帶回台南,確定對她開罰15萬元。

台南市查獲第三起違規居家檢疫個案,一名花小姐這個月初經小三通入境,需要居家檢疫14天,原本到明日就能解除監測,但昨日上午防疫人員透過電話二次聯繫都聯絡不上,昨日晚上決定公布這名當事人的姓名、居家檢疫地點、入境方式、結束檢疫日期,請大家幫忙協尋,還出動警方追查,終於在新竹找到她,由防疫人員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檢查。

台南市長黃偉哲:「居家檢疫的個案失去聯繫的話,那我們會請警政機關、民政機關幫忙協尋,那如果走完所有協尋的程序再沒有辦法聯繫到的話,我們會公布他的姓名 以及所在的行政區,那如果經過再一段時間無法聯繫到的話會公布照片。」

台南市目前有1000多位居家檢疫個案,但違規趴趴走的共有3例,之前的兩例,一例在調查中,另一例和這位花小姐確定都因為明顯違規,在檢疫期間離開住家,所以遭重罰15萬元,提醒有需要居家檢疫民眾,特殊時期要遵守規定以免遭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