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檢疫所滿意度高達96.5%!台商感謝影片曝光

徐筠庭 許芷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批包機回台的242名台商今(18)日上午6點正式解除隔離,隔離了14天終於可以與家人相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檢疫所服務滿意度問卷調查」,整體滿意度高達96.5%,其中有2項問題的滿意度達100%。此外,指揮中心也曝光台商感謝影片,一名女台商表示,除了不能出來外,住得蠻舒服的,因為台灣的人情味比較重,對工作人員有滿滿的感謝。

檢疫所滿意度調查(指揮中心提供)
檢疫所滿意度調查(指揮中心提供)

檢疫所滿意度調查 整體滿意度達96.5%

247名台商本月3日搭乘包機返台,隨即分別進入烏來、林口和台中檢疫所隔離14天,除了有1名確診和4名正在就醫的台商外,其餘242名今日上午6點正式解除隔離。指揮中心今在記者會上公布檢疫所服務滿意度問卷調查,發放問卷共246份,回收201份;其中整體滿意度高達96.5%,另有2項問題滿意度達100%滿分,包括「衛生組人員與您交談時的語氣、音量」及「住房垃圾清理」。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疾管署直播)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疾管署直播)

調整SOP符合實際需求!王必勝:在壓力下工作

對此,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大部分隔離者都非常感謝指揮中心和防疫人員,因為檢疫所是一個新的設施,許多SOP也都一直在修正,以符合實際需求。他坦言,許多人員都很辛苦,不管是進駐的保一總隊、保四總隊,還是原先的後援組、進駐的醫護都非常辛苦,都是在壓力之下工作,但早上隔離者離開之後,現場蠻感動的,也覺得大家都有很好的互動。

王必勝說,最重要的就是,這就是防疫工作的部分,不管是在哪個部份都要做到最好,希望被隔離的人能感覺到安心,感到舒適,能夠照規定「把時間給過完」,這樣防疫工作才能做完。

陳時中:社會給予支持 防疫工作才能做得好

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這樣的檢疫很辛苦,但怎樣能夠有效率、有服務品質很重要,因為被隔離者心情很鬱卒,他們若能得到社會的支持,配合度就會高;配合度高,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就會降到最低,隔離的效果會最好。陳時中說,是要看大家還有什麼需求,「誰也不願意生病、誰也不願意發生這樣情況」,所以隔離開來是為了就醫的方便性,也為了整個社會的安全,所以應該是整個社會要給予支持,防疫工作才會做得更好。

「台灣有人情味」 台商感謝影片曝光!

此外,指揮中心公布了今日「出關」台商的訪問影片,一名女台商表示,裡面的生活很好,提供的東西很好,環境也很乾淨,生活很方便。雖然不能出去會不方便,但也是對大家比較好、比較安全。她談到,醫護人員都會打電話問體溫,問問心情如何,怕在那邊待太久,會有憂鬱症、壓迫感。她強調,台灣人很溫馨,人情味也比較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