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送記者巧克力!陳時中不忘老本行提醒這句話

情人節送記者巧克力!陳時中不忘老本行提醒這句話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送現場記者巧克力(記者雷雅攝)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召開例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記者會,宣布我國新增3個確診病例,以及提升歐洲申根國家之旅遊疫情建議,而今天剛好也是白色情人節,指揮中心送了現場媒體記者及專家們一人一份巧克力,指揮官陳時中還說是要讓大家「吃甜甜」,不過老本行是牙醫的陳時中,最後不忘提醒大家「吃完要刷牙」。

台新增3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均有歐洲活動史

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我國新增3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30多歲荷蘭籍男性、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及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均有歐洲的活動史,指揮中心目前正在匡列這3名(案51-案53)個案的接觸史。截止今日下午,我國已累計武漢肺炎確診53例;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上指出,將多個歐洲申根國家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

陳時中(疾管署直播)
陳時中(疾管署直播)

記者會遇白色情人節!指揮中心貼心送巧克力

事實上,在疾管署的記者會直播上,不少網友留言表示,發現陳時中及其他與會官員的桌上都有巧克力,都想知道為什麼;而在記者會提問環節的最後,有記者詢問,今天媒體在進場時都有拿到一份巧克力,是否是因為今天是白色情人節,特別請疾管署同仁去買的。

陳時中(疾管署直播)
陳時中(疾管署直播)

巧克力雖好吃...「牙醫」指揮官提醒:記得刷牙

陳時中聽完記者會問題後,拿起了桌上的巧克力並笑說,因為上一次情人節的時候有疾管署同仁建議可以送大家巧克力,但後來沒送,如今又過了一個月,而且大家都會指揮中心非常地支持,所以送了巧克力「回禮」表達謝意。陳時中接著說,讓大家「吃甜甜,但不一定要生後生(兒子,hāu-sinn)啦」。

記者會現場的氣氛瞬間變得很輕鬆,但老本行是牙醫師的陳時中最後不忘提醒大家,這個巧克力其實蠻好吃的,「但吃完記得要刷刷牙」,讓媒體又會心一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