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分配不均 陳時中:增加2600家常售罄藥局販售量

口罩分配不均 陳時中:增加2600家常售罄藥局販售量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2.0第一波網路預購到今(18)日晚間8點截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可滿足線上購買量能,至於藥局販售部分,則將調整口罩分配量,也就是停止配發有剩餘的藥局,來增加售罄藥局的販售量。

陳時中:停止配發有剩藥局、增加2600家藥局販售量

陳時中表示,觀察藥局販售口罩有不均的情況,因此有剩餘的藥局會停止配發,並針對2600家常售罄的藥局,增加其口罩販售量,以利適當分配給有需要的民眾。

藥師工作負擔大 陳時中:與社工體系與藥師公會協調合作

「目前人力是一個最大的問題」,陳時中表示,由於藥師還有其他專業業務,如今加上販售口罩的工作,造成很大的壓力,因此指揮中心現在也與藥師公會討論,希望能發動社工體系,與地方藥師公會合作,協助售罄藥局減輕在口罩包裝上的負擔、販賣壓力等,據了解,現在已經有102家願意多賣。

另外,陳時中重申,如有不理智民眾無法體諒藥師辛勞,將加重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