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邊境管制 明凌晨起禁外國人入境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越來越嚴峻的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在立法院報告時,也坦言新增的境外移入將隨著全球疫情的關係會持續增加,因此決定從明(19)日零時起,只要是非本國籍人士一律限制入境,要是因公務入境一律要居家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還會更多(確診案例),今天當然會更多,這幾天都一定會更多。」不斷升溫的疫情也讓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台報告時神情格外凝重,隨著疫情轉向歐洲,確診病例爆增數超乎想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是預估他會從歐洲回來,但是也確實也必須要承認我們沒有估計到會快到這樣子的情況,事實上那個速度可以說是以超驚人的速度在傳染中。」

未來兩週將會是防疫的關鍵期,邊境管制成了重點,於是陳時中結束立法院備詢後匆匆趕回疾管署,發布新的管制措施。外交部長吳釗燮:「除持有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經特別許可外一律限制其入境。」指揮中心也回溯到3月5號,所有從歐洲和中東地區的民眾,將陸續祭出居家檢疫通知書,確保社區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