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贈「阿中部長蛋糕」 陳時中本人卻不敢吃?!

大學生贈「阿中部長蛋糕」 陳時中本人卻不敢吃?! | 華視新聞
經國學院師生製作「阿中部長蛋糕」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領官員們對於防堵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武漢肺炎)的辛勞,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的師生今(23)日共同製作了「阿中部長蛋糕」,送至衛福部疾管署。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被問到此事,他靦腆的笑讚蛋糕很漂亮,也對製作蛋糕的師生表達感謝。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提供)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提供)

感謝防疫人員!經國師生共同製作「阿中蛋糕」

疫情延燒,指揮中心官員對於防疫工作不敢鬆懈,陳時中甚至幾度超過24小時都沒闔上眼,就是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為了感謝防疫團隊的辛勞,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教師林品岑及林南西,率領餐廚系及護理系學生製作了「阿中部長造型蛋糕」及「口罩蛋糕」,要送給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餐廚系主任周景堯隨後則帶著學生到疾管署,將蛋糕送達。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提供)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提供)

經國學院校長邱明源說,這段時間,看到陳時中帶領的防疫團隊在第一線守護國人的健康,因此才能讓國內的疫情能有效地控制,餐廚系的學生就在老師帶領下,自製阿中蛋糕與口罩蛋糕,希望向防疫英雄表達敬意。周景堯則說明,阿中蛋糕以薑黃為基底,並用糖花雕塑陳時中的人。他說,製作蛋糕是希望給陳時中加油、打氣,並在蛋糕上提醒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

(疾管署直播)
(疾管署直播)

阿中部長收到蛋糕但不敢吃?! 他幽默這樣說

對此,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自己早上有看到蛋糕,蛋糕做得很漂亮,他笑說「不過因為做了一個我的頭,我還不敢吃」,陳時中談到,大家都在商量誰要吃那個頭,有點怕怕的,現場媒體傳出一片笑聲。不過陳時中也表達感謝,並再次誇獎蛋糕很漂亮。

記者會在媒體提問環節結束後,正當記者們以為要結束時,沒想到陳時中再提起蛋糕話題,他表示,等等會把蛋糕拿下來讓大家看一看、分著吃,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疫情嚴峻緊繃的現在,這個蛋糕讓大家覺得格外溫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