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偕妻遊土耳其 航班停飛恐回不來

警官偕妻遊土耳其 航班停飛恐回不來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持續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16日把土耳其旅遊疫情升到第三級,彰化一名警官他跟妻子已經在3月10日搭機飛往土耳其旅遊,原訂3月20日回國,不料他們搭乘的阿聯酋航空已經停飛台北航班,這名員警和妻子如今面臨回不了國門的窘境。

橫跨歐亞非三國的土耳其,充滿異國的風情,是出國旅遊的首選,任職彰化縣警局的一名警官3月10日和妻子搭機飛往土耳其旅遊10天,原本預定3月20日回國,不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16日把土耳其旅遊疫情升到第三級,他們搭乘的阿聯酋航空也停飛台北航班,警官和妻子這下子可能回不了家。彰化縣警察局祕書科長陳欽文:「對於這段時間不小心出國造成大家惶恐,他覺得很抱歉。」

警官和妻子當時要出國,就有基層員警質疑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延燒,希望他打消出國念頭,大家研判是警官不願取消20萬元旅費,執意要出國。民眾:「警察是人民保母,還是要有一點警覺心,警覺心要提高一點。」民眾:「人家主管不是都有勸說請他不要去嗎?那為什麼要執著?」

警官要出國前土耳其還沒有被列為旅遊疫情國家,但全球疫情瞬息萬變,警官錯估形勢困在國外,警方目前正透過管道協助他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