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中華職棒正式開打 統一獅對戰兄弟象

曾以寧 何家俊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3月17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0年3月17日,中華職棒的第一場球賽開打,由統一獅對戰兄弟象。2006年3月17日,一列莒光號在屏東出軌翻車,造成1死2傷,是「南迴搞軌案」一系列的鐵道破壞事件中的最後一起。

1990年3月17日,中華職棒的第一戰,正式開打。第一場職棒比賽,由統一獅對戰兄弟象,一局上半,統一獅就一口氣拿下2分,汪俊良更為中華職棒打出了第一支全壘打。最後統一獅以4:3擊敗兄弟象,雙方精彩的對戰,為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2006年3月17日,一輛從台東開往高雄的96次莒光號火車,在屏東出軌,翻車造成1死2傷。經過調查發現,這段鐵軌曾經遭到人為的破壞,這是從2004年起,由李雙全與李泰安聯手犯下的一系列軌道破壞事件當中的最後一起。就是這次失事中死亡的陳氏紅琛,讓檢察官發現案情的不尋常,開始破獲這起「南迴搞軌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