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宋楚瑜出任台灣省主席 精省前末任

謝亮瑜 劉俊男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3月20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3年3月20日,宋楚瑜出任台灣省政府主席,為台灣精省前最後一任主席;1997年3月20日,台灣爆發口蹄疫疫情,豬肉停止外銷,重創我國養豬產業。

宋楚瑜出任台灣省主席精省前末任,台灣口蹄疫爆發9縣市同時爆發疫情,1993年3月20日,宋楚瑜接任連戰,出任台灣省主席,在記者會上,宋楚瑜表示,自己將會全力以赴,而面臨省政府的負債問題,開源節流是他最重要的工作。

時任台灣省主席宋楚瑜:「我要很大膽很直率的說,我不能容忍以低品質的東西,來做為因為任何的藉口,而讓民眾不滿意。」

1997年3月20日,台灣9個縣市同時爆發口蹄疫疫情,人體雖然不會感染口蹄疫,但卻是很主要的傳播管道,因此蔓延迅速,帶來嚴重損失,台灣花了22年才成功消滅口蹄疫,如果在今年5月之前,都沒有再傳出案例的話,台灣豬肉將可以重返國際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