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四海幫精神領袖蔡冠倫一清專案落網

謝亮瑜 劉俊男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3月19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5年3月19日,四海幫重要人物有殺人、傷害等前科的「蔡霸子」蔡冠倫,在台北落網;2004年3月19日,時任總統陳水扁與副總統呂秀蓮,在台南市掃街拜票時,遭到槍擊受傷,震驚國際。

1985年3月19日,四海幫的精神領袖、《蔡霸子》蔡冠倫,在台北,因為一清專案,遭到警方逮捕。

資料畫面記者:「中山分局警員昨天晚上獲悉一直未被警方逮捕的四海幫老大蔡冠倫在台北市通化街出現後,立即派出二十多名全副武裝的警員前往拘捕。他有違法票據、殺人未遂、傷害與殺人等前科。因為他曾經涉及警員伊雷霖命案,使得他頗具知名度。」

2004年3月19日,總統大選期間,當時總統陳水扁與副總統呂秀蓮,正在台南市文賢路上拜票,民眾夾道歡呼,氣氛熱烈,但就在鞭炮聲中,嫌犯向車隊開了兩槍,造成陳水扁腹部擦傷、呂秀蓮膝蓋中彈,兩人立即被送往奇美醫院,所幸傷勢並無大礙,這起發生在選舉前夕的槍擊事件,震驚社會,事後,嫌犯陳義雄自殺身亡,真相成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