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16例確診 累計已達169人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22)日國內又新增16例確診個案,當中13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為了減少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3月24日零時起到4月7日,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值得注意的是,先前確診研究機構中的案124接觸者,連同老師和共同研究者,現在共4人確診,同時埃及旅遊團又再添2名確診者!

到埃及看人面獅身,新冠病毒卻找上身,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6例確診個案,當中13例是境外移入,其中新增的案161及162就是之前埃及旅遊團團員,旅遊團群聚感染,截至目前共9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這團有32個人,後續有8個成員感染,還有一位是其中一位(團員)個案小孩。」

埃及團狀況,案15430多歲男子和案8530多歲女子同遊美國,出現頭痛喉嚨痛症狀,加上先前同行友人確診個案,中這起群聚事件目前共4人確診,其餘10例的境外移入病例,分別是到丹麥、紐西蘭、法國、英國等地旅遊或工作感染的。

境外移入人數越來越多,指揮中心也宣布從3月24日零時起到4月7日,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3月24的00:00,尚未登機的就一律禁止來台灣做轉機,他們已經全面配合,通知外站,已經進行取消航班的部分。」民航局都理解,減少出國還不夠,要確實降低人口跨境流動,防堵疫情、才能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