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732師生到過中研院...台大想索確診者足跡遭拒

曾有732師生到過中研院...台大想索確診者足跡遭拒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日前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已有5人確診,台灣大學昨(27)日罕見在深夜發出聲明表示,台大與中研院來往密切,過去2週就有732名教職員工及學生曾與中研院接觸,但想進一步與中研院索取確診者足跡資訊時,被告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允許揭露。

台大要拿中研院確診資訊 指揮中心不允許?!

台大聲明指出,中研院日前公布確診病例後,即與中研院聯絡,並達成彼此防疫資訊透明之共識。然而,當台大希望進一步索取確診者足跡資訊,以便採取應對措施時,卻被告知衛福部疾管署不允許中研院揭露這些重要資訊。

拿不到確診者足跡... 台大憂造成防疫破口

台大聲明表示,由於台大與中研院來往密切,僅過去2週與中研院有接觸之教職員工生人數即高達732名。在中研院已有遠超過教育部所規定「2人確診即須關校」之嚴重群聚感染疫情及本校不能掌握其確診者足跡的情形下,若不採取斷然阻絕之措施,即可能造成本校防疫缺口。

台大:已要求曾到中研院者不要上班上課

對此,台大說,已迅速要求2週內去過中研院之教職員工生不要到校上班上課,此與指揮中心要求所有從國外入境者皆須進行居家檢疫的作法相同。台大共有3萬多名學生與數千名教職員工,在疫情緊張時刻採取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積極管制措施,是保障校園安全與師生員工健康的必要作為,也在全民防疫行動中扮演了積極角色。

至於台大遭部分人士批評,台大回應因不理解防疫措施的積極性與重要性而率爾批評,「深表不以為然」,未來仍將視疫情,隨時調整防疫措施,以確保台大校園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